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美國遊之夢幻的一餐

來這邊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除了今天的紐約一日遊,還有超級市場、購物中心(mall)以外,其實沒去甚麼地方玩,在姊姊家裡享受家居生活的時間反倒是最多的。其實這樣很好,美國實在太大了,要去哪個景點在交通上都很花時間(當然搭飛機除外囉),既然如此,不如在姊姊家四周晃晃,逛逛超市、MALL,去銀行、各式商店探探險、送小朋友們上學、跟著他們家一起參加小朋友學校辦的活動,感受感受美國生活的氣氛,也和小朋友們培養一下感情,反倒是更開心的!

飲食方面其實一切都還好,倒是超市裡有一大~~~堆奇怪的,不曉得嚐起來是甚麼滋味的食物;嗯,似乎該趁此機會好好嘗試嘗試才對,目前正計劃著下禮拜當小朋友們放學回家做完功課後找他們陪我去晃超市,而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地(...其實已經去了好幾遍了...)指指這裡,翻翻那裏...

"What is this?"
"What is that?"
"Is this yam?"
"How to cook it? Can you show me?"

到時候該不會在肚子裡胡亂塞了一大堆只有高熱量而幾乎沒營養的垃圾食物,在轉換成滿身油之後,讓我變成一隻豬地回台灣吧? @@


在這裡的一切飲食相關事都還好;只是,印象最深刻的一餐嘛...


嗯,是這樣的;我老姐要上班,平常白天就我在而已,中餐當然是自行解決囉。前幾天小外甥直嚷著肚子不舒服,一早(八點半)上學去,兩早(十點半)就被老姐回來了;之後她說她要趕回去上班,要我中午煮雞湯麵(其實就是一罐罐頭+等量的水)給小外甥吃。

麵煮好啦,盛給小外甥吃以後鍋子裡還剩一點雞湯,我想起今天我姐出門時要我把冰箱裡的豆芽菜吃掉,"不然就快壞了";好罷,那我就加一半的豆芽菜下去煮一煮來當我的午餐,算是對我姐有個交代,。想再加點料,於是又翻翻冰箱,嗯?有上次燉好還沒吃完的牛肉湯耶,加一點進去應該會讓湯的味道更好吧,不然就只有那個罐頭跟豆芽菜,能吃嗎...??

看倌們,是地,我舀了好幾湯匙的牛肉湯進去,同時發現到原來湯裡還有滷牛肉塊跟青花椰菜耶~~乾脆也加一點下去好了。不過,整鍋都是湯,這樣怎會飽啊...?

我再翻翻冰箱,發現禮拜天我們一同去吃韓國料理時打包回來的白飯跟幾片炸雞肉排,索性給它加了一些進去;同時,又讓我找到冷凍庫裡有一包蝦仁,"我最愛吃蝦仁了!!",一不作二不休,我也加了一大把進鍋子裡去。

嘿嘿...真是豐富丫~~我一邊攪著沸騰的飯湯,一邊得意洋洋地想著;湯滾了一陣子後,我將一整鍋的飯湯轉至一個大湯碗裡,迫不急待地享用...

湯汁滿溢著雞湯的清甜跟牛肉湯的濃郁,其滋味確實是還滿不錯的(我是說真的,雖然我自認我不擅廚藝);不過,一堆風啊馬啊羊啊(其實是雞湯牛肉湯雞肉牛肉跟蝦仁)生鮮啊剩菜啊,整鍋飯湯頓時成了聯合國,突然讓我有種深刻又貼切的感覺...


好像ㄆㄨㄣ...

真的好像ㄆㄨㄣ... @@


過了很久以後才驚覺沒替飯湯拍照,懊惱到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