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07礦山芒花季

10/27~12/2 上山看芒去!

本來要去爬小喜家的後山,因故作罷;在小喜的survey下,我們去參加礦山芒花季的健走活動。拜六早上搭約十點的火車到瑞芳,在當地先小小地繞一下...瑞芳車站一帶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這是在附近"美食街"(其實是一棟建築物,有點像傳統菜市場的格局)裡吃到的肉羹($40)跟油飯($20);價格平實,料多味美,攤前的人潮久久不散說。


在附近繞了一下,又補了龍鳳腿(讚!)、古早紅茶+酸梅湯(超好喝~~)進肚子,然後拎著地瓜粿搭公車往黃金博物館前進。(基隆客運運匠先生開車技術真是超讚的! 兩台大公車會車,車距大概只有十公分,居然就這樣安然無恙地會過去了耶!! 非常後悔沒把實況錄下來...)

往九份的方向,有好多人排隊等搭車...



導覽是下午兩點開始;站最中間的那位先生是導覽員,他是一位書法老師,在地人。(謎之聲: 我總覺淂他和某位港星長得好像啊...)


管芒花...其實看到的是果實喔,芒花要晚上才會開...



老師在講我也是很認真在聽滴~~~


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謎之聲: 光~~偶要光~~~ :<)


老師還有教我們用芒花編小鳥喔。


我邊走邊拍,兩個伙伴在前頭呼喚我。嘿~~快點快點~~~



山、海、天的合景;我在茶壺山上了。



下課了~~~


遇見一隻叫做東東的十六歲老柴犬;他們家的桂花釀豆花香香軟軟,淡淡的清甜味,很好吃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吼~~~~蘭也,懶乎?
已經十二月了,還只見秋芒,不見飛雪
好歹也來點頭皮屑吧~~~~~~

咳!來問好。

Lanie Chen 提到...

:D

我也很想你呢~ (抱)

最近常加班, 又要唸書...
朝自我極限挑戰中!!

妳新住處找到沒有? 要不要我也留意一下?
就開條件出來八~! :D

匿名 提到...

蘭也:

甚為思念,年後週五夜抽空來看看老蘇和我們吧!!

我週三回彰化,下禮拜五以前會回來,現在還常加班嗎?來新租處玩嘛!就在老蘇家附近呢!

先祝福你 新年快樂~~~耶誕錯過了...因為一個人過咩....

Lanie Chen 提到...

小飛,

我也很想念你跟盛師說.

我初五那天人還在外流浪, 要02/13才會回來...

不過在去之前一定要找一天去你的新租處參觀參觀~~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