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救貓大作戰

這兩個禮拜以來,晚上回家路經鄰近我家巷口的一間舊空屋時,總會聽見裡面傳來陣陣貓叫聲;時而近,時而遠,而且喵喵聲還是隨著我走路時高跟鞋的踩踏聲而起伏著。

心被"無能為力"的感覺綁架了好幾天,之後打了個電話給消防隊問他們能不能協助處理此事,接電話的人員恐引起民眾不必要的誤會,表示晚上不便處理,要我白天再來電,但白天時的人車聲又把一切給遮蓋了。

貓咪在之後我經過的幾個晚上仍持續地叫著,於是昨天晚上我又打給消防隊,沒想到這次出隊的陣仗可大了---三個消防隊員+一台小型(幾乎是一台小脫拉庫了)消防車,浩浩蕩蕩的。他們表示無法處理,要我透過鄰長或里長連絡屋主...。

也罷;今天晚上吃完喜酒回家經過空屋時又聽見貓叫聲了,我一眼瞄見最旁邊的那扇木門,門縫處好像有根冷氣接水管伸著,於是我挪挪木門...嚇! 居然動了呢! 而且竟然有一隻貓咪手手從裡面伸了出來!!

這下倒好了!! 我又使力側推著木門,沒想到門居然開了,原來那扇門沒鎖丫!! 有一隻喵咪緩緩走了出來,在我腿邊蹭呀蹭的撒嬌,仔細看了看,啊,是我認識的喵咪,難怪這麼久沒見到牠,也難怪只有在我路過的時候牠才會喵喵地大聲求救,牠認得我的腳步聲啊!!

可憐的喵唷瘦成皮包骨了呢(但被狗追的時候還是跑得超快的,上帝造物真是奇怪啊,明明喵咪都已經餓了約莫半個月,怎麼還有辦法跑得這麼快?)。趕緊回家拿貓咪餅乾餵牠。算牠走運,我剛好有包皇家S33試吃包,品牌高檔不說,S33可是公認最香的貓咪餅乾呢。

看牠狼吞虎嚥地吃著,我的心也終於能夠放下了。

4 則留言:

sorry 提到...

還好遇到好心的你。

匿名 提到...

你好棒!!!!!!!!!!!!!!!!!!!!

Lanie Chen 提到...

......(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沒有啦, 就拉扇門而已; 我才在想說怎麼我這麼久都沒發現到這扇門根本就沒鎖呢...

Lanie Chen 提到...

還好我有發現到那扇門沒關, 不然貓咪就真的要變成貓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