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要新生活

陳小春有首歌叫"我要新生活",很喜歡他在MV裡的逗趣地恰如其分的模樣。有段時間裡我常哼著這頗具節奏感的調子,隨著旋律搖頭晃腦,然後搞一點笑,耍很多冷;這種看似遊戲人間的態度,是我常用來掩飾真我的面具,用來測試別人腦袋瓜裡裝的是什麼的工具。

但也真的是希望該有個新生活。以最近來說,生活裡面幾項最主要的應該要徹底執行的事情(民生大事姑且不計)---

1.早點睡(所以我不該現在blogging的!);pm 11:00。
2.唸英文;早上6:30時看英文節目,但發覺到只有這樣其實是不夠的,而且非常不夠。
3.認真工作;這個也有點難,常常手發癢忍不住寫e-mail給某些人道早安/說哈囉/催起床/講掰掰...
4.準備考試;雖然還有超過半年的準備時間,但現在一星期還是至少要唸到20小時才好。
5.運動;加入了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去了幾次果真是有差呢。得要養成運動的習慣,每週最少三次,一次半小時。
6.少吃;沒辦法囉,這年紀啊不控制點馬上身材就像吹氣球了(眼睛偷瞄某人)~~

對於新生活的執行應該要有配套措施,比如說詳實記錄、考核事宜,及獎懲辦法。
執行時間是每週的一~六中午為止,當週達到應有的標準就可以大玩特玩!!!~~~~~

看電影/逛書店/閒晃/踏青/吃美食/聊天/唱歌/血拼/逛夜市/看漫畫......



好吧,我嘴巴上嚷著要過新生活,心裡卻還是想著玩...我承認好了...

但承認歸承認,還是要努力執行新生活才行~!!


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