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懸而未決的幾絲光芒



就像是我...

的作文作業...

為什麼我還是寫不出來呢??!!

14 則留言:

sorry 提到...

你還沒交過作業嗎?

Lanie Chen 提到...

......
這種事情,不管講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充其量就只是白搭的藉口.

為了處罰我,你就別請我吃飯了. >:)

sorry 提到...

我有個同學想考律師,想請教你,你能給他意見嗎?

Lanie Chen 提到...

你同學...那先前所學/求學經歷也和你類似嗎...

我剛剛稍查了一下(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043213198.A.4B1.html),
貼過來給你先看看; 我覺得講得滿有道理的, 可以參考一下. 另請你朋友務必先留意考律師的基本資格(簡章上是規定:法律系及其雙主修或修畢相關學分).

若還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就直接告訴我八~~

--

如果沒有法律系 有財金、管理等商管科系
也可以修修商事法(或稱商事法總論)、票據法、民法概要等等
但是 這些科目可能沒辨法幫你湊滿它所要的學分
("民法概要" 我不確定可不可以抵民法一科 "聽說"是可以)
或者 某些大學有開學分班 你可以去選修學分班的課 醬子也算
不過都蠻貴的啦 (我所知道是 輔大、銘傳都有開)-->文化好像也有(by Orchid)

總歸一句話
沒法律系 但要走這條路 會更累…
如果實力夠 你可以試著考法研所 考上後 再修大學部法律系的一些基礎課
(至少 有法研所的 一定有大學部)
但是有一點還是要注意
若是法律研究所畢業 但基礎科目沒修過
還是不能夠考律師司法官
因為它的簡章上是規定:法律系及其雙主修或修畢相關學分…

sorry 提到...

很詳細哪

飯我請定了,感謝你 :D

Lanie Chen 提到...

好奇一問。
為什麼你朋友想考律師呀?

sorry 提到...

可能覺得律師可以當總統吧,我猜~

Lanie Chen 提到...

......

sorry 提到...

。。。。。

Lanie Chen 提到...

哈哈~~

今天放颱風假呢,你該不會還是去公司加班吧?

Lanie Chen 提到...

延吉街131巷26號,離你公司是不是很近?
有去吃過嗎,有的話就給個評價吧??

http://blog.roodo.com/catrain

sorry 提到...

我有看過那家店耶,都沒進去過,我請你吃吧:D

Lanie Chen 提到...

那就吃豆花,不吃飯了喔,省得變胖了還要減肥,很麻煩... :p

sorry 提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