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里見八犬傳


資料中顯示這部片子是1983年出品;哇嗚,記得當時年紀小ㄚ。
印象中是小時候的某一個禮拜天下午,我跟我的姐姐們在基隆叔叔家跟其他堂兄弟姐妹們一起看這部片子。時隔已久,再加上年紀又小,實在說不上什麼心得,但這片子在我腦中烙下的印象之深,卻是我看過的大多數片子所遠不能及的;偶而在書店裡,還會去翻翻裡見八犬傳的小說,而沒耐性的我從來沒好好地看完過,而這本小說再日本文學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印象中這幾年日本影劇界也有再拍過其他的版本,偶而瞄了個一兩眼,嗯,男的帥女的美,畫面又精緻又乾淨唯美,道具、影棚恰如其分,但再怎麼樣也比不上當年藥師丸博子/真田廣之演出的版本。
幾天前在去長春戲院看電影的半途上,於某間便利商店裡看見這片子的DVD,而且才199耶! 當然是二話不說直接搜括入袋! 過沒多久立即電聯我家老大報告此一收穫,沒想到她跟我一樣異常興奮,對這部片子也始終念念不忘呢!
只是回家GOOGLE後發現,原來...本版本的DVD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發行,老早是199滿街賣了,心馬上涼了一大半;不過轉個念想想,大家都有機會看到好片子,這不也是一件好事嘛。